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资产经营公司退休1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嘉兴南湖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1015日,资产经营公司退休1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们虽然平均年龄超过80岁,但参观时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兴致盎然。首先,党员们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兴致勃勃地了解红船的历史和红船精神。1921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一大为重点,生动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磅礴气势和艰苦卓绝,富有历史的震撼力。党员们饱览了我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也深刻感受到祖国日益强盛,人民更加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老党员们边参观边交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祖国70载巨变和自己幸福的退休生活,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加社区活动和家庭教育子女等方式,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