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形势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形势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教授做题为《结合时事热点谈初心使命》的讲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全体在职党员、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学习,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主持会议。

俞胜南书记提出,本次主题教育不仅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还要了解国情、世情,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资产公司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攻坚克难,推进校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习报告会上,范勇鹏教授以“贸易战与地缘政治”为切入点,从“全球化故事”、“美国故事”、“贸易失衡”、“历史教训”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述了贸易在地缘政治中的地位和作用,把国际关系、欧洲政治、美国政治、中国政治讲清楚,传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核。在聆听了范教授的讲授后,与会老师表示,自身的视界更开阔,思维更多元,深受启发,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