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产业综合支部和邯郸企业退休支部对接开展“1+1”好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410日,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校产业综合支部与邯郸企业退休支部对接开展“1+1”好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校产业综合支部的在职年轻党员陪同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参观复旦江湾新校区。

邯郸企业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年事已高,平均年龄八十多岁,最高龄的党员九十一岁,因退休较早,大多不熟悉新建的江湾校区。此次活动通知伊始,老党员们就热情高涨,报名踊跃,积极参与,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打印了清晰的江湾校区俯瞰图让老党员们有个感性的认识,联系预订了校车接送老党员们,准备了饮用水及常用应急药物以备不时之需,组织校产业综合支部的在职年轻党员陪同老党员们一起参观,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在江湾校区就读的学生的引导下,老党员们漫步在校区的步道上,校产业综合支部书记胡冰向老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江湾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各个教学楼的简况,法学院和李兆基图书馆气势轩昂、体量雄浑的建筑风格带给老党员们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老党员们兴致勃勃的拍照留念,带着对复旦浓浓的关切之情喃喃说道:“真美啊,要是能在这里办公多好啊……”。临近中午,老党员们在年轻党员的陪同下来到食堂,又一次品尝了食堂的饭菜,体验了食堂的熙熙攘攘,不禁与在职党员们感慨起曾经的在校时光,更关心现在学校总体的发展状况,畅谈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




校产业综合支部的年轻党员们也在对接活动中获益匪浅,感受到了老党员对于学校发展的深切关注,以及对于复旦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些都是需要年轻党员借鉴和学习的。复旦的今天,有老党员们的贡献;复旦的未来,更需要老党员的支持,为复旦的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