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赴下属公司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3日,资产经营公司核心骨干员工赴上海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调研。此次调研学习是资产经营公司为了切实履行对学校所投资企业进行监督、协调、管理、服务的职责,进一步深化资产经营公司员工理论普及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而进行的一次探索学习。公司核心骨干员工的综合素质直接决定了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中之重。
       上海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险峰等对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曦和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罗险峰介绍了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前身为复旦大学印刷厂,2003年改制后,目前业务涉及广告、出版、印刷、物流四个板块。资产经营公司员工们与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就公司理念、企业管理、运营方式、营销方式等做了互动交流,为复旦四维印刷有限公司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不甘于满足现状的探索精神深感折服。座谈后,公司员工在罗险峰总经理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印刷车间、包装车间等。
        本次调研学习是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建设学习型组织,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有力拓展。为了增强对国家发展战略、重大规划以及学校全局的了解,促进工作研讨与交流,提高资产经营公司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资产经营公司建立了科学完备的学习制度,“走出去”只是学习的其中一个环节,除了不定期的“走出去”之外,每两周还定期召开一次学习工作例会,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紧密联系的学习制度体系。以有效的学习增强部门的生机和活力,推动资产经营公司的学习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化。学习事关素质与能力的提高,学习事关工作状态与精神风貌。我们要把学习总结出的经验与复旦大学的发展大局、校产业的经营理念结合起来,理清思路,为企业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增值服务。学习出境界,学习出状态,学习出思路,学习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