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14年度企业年终决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了2014年度企业年终决算工作会议。复旦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全资控股企业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张斌主持。
         会上,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传达了学校有关加强校办企业的监管,推进校办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的精神,并对2014年年报统一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斌布置了2014年年报统一审计的具体工作以及关于全成本核算学校代垫费用、列支并归还历年欠款以及利润分配和审计报告等相关工作。
         为规范开展此项工作,资产经营公司根据教育部及复旦大学国资管理的相关要求,在暑假就开始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并在10月20日采取公开邀标的方式进行会计师事务所招标,11月7日举行了开标会。管理学院的娄贺统教授和来自学校资产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公司的人员组织了评委会,对应邀的5家会计师事务进行了商务标和技术标的评审,最终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以总分第一中标,由其完成对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公司2014年年报统一审计工作。
         此次企业年报统一审计工作,是复旦大学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工作,积极推进校办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的措施之一。与此同时,复旦大学还从理顺体制、健全制度上着手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管理,资产经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对企业的监督、考核管理办法,以落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责任追究制度,从而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