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产业举行2014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4-12-26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校产业2014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于2014年12月26日下午举行。此次校产业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是资产经营公司在“党总支领导、行政支持、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下召开的首届职工代表大会。45名职代会正式代表、37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全资、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校产业退休员工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主持。
        金力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校产业2014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开好职代会暨工代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高质量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在会上作了《复旦大学校产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着发挥复旦大学多学科综合的科技和人才优势, 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科技企业,参与区域经济协作联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经营和管理学校经营性资产,切实履行直接出资人职责,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向全体代表汇报了资产经营公司近几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全体代表还听取了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作的《复旦大学校产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提升民主管理内涵,推动基层民主建设;牢记工会基本职责,践行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内涵;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校产业近年来工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在报告中展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新目标。
        为加强工会委员会的力量,并更好地做好校产业职工的权益保障、生活服务、人文关怀等工作,将工会工作与校产业职工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本次大会的又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在原有基础上选举增补四名校产业工会委员。前期通过各工会小组酝酿,采取“两上两下”的方式推举产生六名候选人。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最终选举增补四名校产业工会委员。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讲话,俞书记就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工代会制度的意义;加强职代会建设和制度的完善及落实,支持职代会依法履行职权;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三个方面与全体代表做了交流。同时要求工会委员会以及各工会小组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活力,努力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职工群众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努力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联系群众,促进和谐。
        最后,学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代表校工会作了发言。他肯定了此次大会的组织工作和校产业的工会工作,并指出,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实行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是在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也是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保障选举权的重要渠道。希望校产业工会能切实将工会工作落到实处。他还感谢全体代表为校产业建设献计献策,希望全体代表履行职责,为复旦大学校产业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