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产业工会委员会举行2015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0日,复旦大学校产业工会委员会举行2015年度第一次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主持。
        王金童首先传达了复旦大学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及校教代会执委会第九次会议的精神。对新选举增补的委员表示欢迎,并对委员分工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委员各自职责,并报校工会审批同意。各委员随后发言,表示在利于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将牢记工会基本职责,践行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内涵;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王金童对2015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一是积极参与校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组织参加六届三次教代会,做好提案工作。二是加强工会工作宣传力度。针对校产业工会各类活动及时总结、宣传,形成工会信息报送机制。三是加强工会工作制度建设。梳理校产业职代会、工代会各项工作流程;完善工会经费使用办法。四是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在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文体活动的基础上,开展适合校产业职工的各类活动,在组织形式上力求有所突破。五是帮困等服务工作主动化、信息化。王金童同时通报了工会近期开展的健步协会活动、职工医保情况、文体类活动等工作筹备情况。
        最后,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作了总结讲话,她肯定校产业工会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并对工会各委员的职责和工作重点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并提出要求,校产业工会要紧密围绕校产业中心工作,团结全体职工为校产业的新一轮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