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教职工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计划性,夯实基层党建,2015年4月20日下午,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在100号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主持,各下属支部书记以及公司组织干事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俞胜南书记围绕如何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加强资产公司党建工作,介绍了学校2015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尤其重点介绍了今年学校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年的总体设想和对各支部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党建工作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同时,俞书记结合工作部署对各单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各单位结合基层党建责任制的落实,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随后,大家就今年来中央和学校的新任务、新要求展开了深入的研究,从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两个层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总支也对2015年上半年的支部生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支部能够尽快就“如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并在此基础上讨论确定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本学期拟申报的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启发各支部抓住“复旦大学首个党组织成立9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等契机,深入开展党史校史专题学习,细心挖掘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案例。

最后,为了带动各支部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如微信、邮件等),党总支也率先建立了“资产公司党支书微信群”,切实促进支部间交流,提高党建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