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业召开职代会(暨工代会)专题会议 集中学习复旦大学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5月8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校产业职代会(暨工代会)专题会议,通报了校产业工会委员分工调整情况并集中学习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精神。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主持。

  会上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首先通报了校产业工会近期工作情况及校产业新选举增补的四名工会委员的职责分工,要求各位工会委员牢记工会基本职责,践行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紧接着,校产业职代会(暨工代会)代表们集体学习了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的内容。学校教代会代表、校产业工会主席王金童传达了校长许宁生所作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所作的《复旦大学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刘建中所作的《复旦大学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副主席王丽军所作的《复旦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校党委朱之文书记在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2014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2015年的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校工会2015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要重点做好加大信息公开、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衔接配套、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等五方面工作,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让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有序运行。王金童同时通报了工会近期开展的首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工作的筹备情况。

  俞胜南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校产业工会委员会成员的工作职责分工。她强调指出,提案工作是职代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手段;是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倾听教职工呼声的重要途径。校产业代表们要认真学习本次教代会的会议精神,发挥自身职责,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结合教代会各项报告的内容,积极主动做好提案工作,真正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