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举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25                             浏览次数:

 615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根据学校部署,按照《复旦大学关于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公司实际,举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资产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资产公司党总支委员及下属七个支部的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专题教育学习。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为与会人员讲授党课,并对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俞胜南在党课中首先阐释“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全体机关人员、党员、干部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三点,以“严字当头”,用“实干兴邦”。

俞胜南指出,2015年是资产经营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同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而更好地为将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保障。

对照中央和校党委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俞胜南从“站位、作风、担当、纪律”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部门当中亟待解决的“不严不实”问题。她要求公司从上到下都要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并会以之为契机开展持续性的干部教育活动和党员专题学习活动。她将下半年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归纳为“四个一”:即一次专题党课、一次主题研讨、一次自我反省、一次民主评议,要求各支部要按《资产经营公司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的部署和要求安排组织生活,传达本次党课精神;按照时间要求,启动专题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中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确保教育效果;同时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要从基础管理、部门合作、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入手,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要做好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