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支部举行 “忆钟扬-向钟扬同志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711日,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支部举行了“忆钟扬-向钟扬同志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事迹报告会,一辈子追逐梦想、奉献祖国的钟扬老师走了,但是他留下的故事,无疑是厚重饱满的。“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30余年,学术援藏16年,在雪域高原跋涉50多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填补了世界种质资源库没有西藏种子的空白……”党员们眼含热泪、心情彭拜地回顾了钟扬同志感人的先进事迹。接着,支部的品牌学习项目“党员微讲堂”邀请支部党员分享了《文汇报》的短评《今天,我们该如何学习钟扬》,这无疑也问到了每个党员的心中,我们每个普通党员该如何学习钟扬老师。学习钟扬,须要读懂钟扬的内心,应从他的精神处用心,照亮我们的内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学习钟扬,应以实际行动,接力钟扬未竟的事业;学习钟扬,应学其神髓、尽己所能,以极限的努力,奉献最佳的状态,这就是对钟扬老师最好的纪念。



学习中,党员们纷纷畅谈了自己心中的钟扬老师。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说道,虽然钟扬老师的事迹我们都已通过各种渠道不同程度的了解了,但是每次的学习,总能再次地被钟扬老师感动到,感动于他的人格魅力、感动于他的精神高度、感动于他的执着初心,学习钟扬精神,更要把钟扬精神贯彻到平时的行动中去。周曦老师回顾了钟扬老师逝世后,他上门慰问的情景,感叹于钟扬老师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精神。钟扬老师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钟扬的科学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如种子一样播撒进了无数人的心田。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钟扬老师,就要学习钟扬的“执着”精神,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感受坚持之可贵;学习钟扬老师,就要学习钟扬的“平凡”精神,以凡常的种子精神,尽极限的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