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对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统一部署。全体在职党员、退职党支部委员参加。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锐老师参加了大会。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学民主持会议。



      俞胜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复旦大学校产业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俞胜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分三阶段推进,资产经营公司及下属企业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要在四全方面着力,一是结合重点集中研讨分层学关键少数率先学,以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为主,计划开展 10 次集中交流研讨,既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又“联系工作岗位,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的学习交流学;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用好资产经营公司两周一次全体员工集中学习的制度,组织员工进行党史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继续将“四史”、特别是党史融入公司教职员工的日常学习中。二是讲好主题党课。“七一”前后,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每位党委委员在所在单位或支部,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授一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三是落实处,办实事,重点开展:“改革发展谋实招”,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工作调研见实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企业工作调研活动,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堡垒作用,提高企业工作实效;“立足岗位创实绩”,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各支部要结合各自企业的性质、工作特点,进一步开展党员先锋岗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四是巩固工作成果,按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七一”前后,各基层党支部要按规定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学习教育总结,检验办实事的实效,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长效机制。



俞胜南强调,要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成立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统筹策划,精心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指导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支部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做到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校属企业改制、校属企业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方法和实践载体,坚持学用贯通,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锐老师在听取报告后作指导讲话,首先,他对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经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工作部署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工作中总结好的学习经验,多加交流。党史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一年周期,三个阶段,六项职责,统筹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水平、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