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资产公司全体员工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 ——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员工前往光华楼三楼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市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首次集聚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藏精华,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


  

1921年7月23日,来自7个地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同2位共产国际代表汇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拉开帷幕,会议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1925年1月,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为迎接以五卅运动为标志的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作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一张张老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大家在这次展览参观中,了解了上海这座“初心之地、红色之城”的光荣历史,汲取奋进的办量,感受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