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根据中央部署、学校要求,结合资产公司实际,5月中旬资产公司制定并下发了《资产经营公司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在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支部和全体资产公司管理人员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按照学校要求,专题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严以修身”,号召党员同志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第二阶段围绕“严以律己”,要求党员同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三阶段围绕“严以用权”,督促党员同志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目前,专题教育活动正处于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教育活动的开展方式为,首先由公司党总支收集整理重点研习材料,统一发送给全体班组成员,要求大家自学领悟;在自学的基础上,于9月21日下午,进行了一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上总支书记俞胜南向大家传达了复旦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和朱之文书记讲话;并将复委组发【2015】12号文印发的《不严不实问题在我校二级单位的具体表现》、《不严不实问题在我校机关的具体表现》和复委【2015】16号《关于针对第一批校内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发给了大家,她要求大家对照学校下发的文件,每个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同时结合资产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每个人每个岗位责任梳理工作,分部门在全体工作人员中间同时开展自查处纠工作。俞胜南书记还要求在接下来的专题教育活动中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好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的准备;第二,切实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第三,切实增强专题教育实效,做实解决问题的每一个环节;第四,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本部门每一个岗位职责的梳理工作,制定出相应的工作制度和流程。 在9月28日上午,全体职工例会上,以部门为单位汇报内部每个人和每个岗位职责梳理结果。本月底,领导班子完成第二次集体研讨,针对各部门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切实抓好分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