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第二十一期创业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

  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新常态下激发发展活力的“新引擎”,更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全新举措,作为复旦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一个子系统,由复旦资产经营公司举办的第二十一期创业培训课程201510月15日晚在复旦大学叶耀珍楼102室开讲,共有校内外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讲是在几位学员讲述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创经历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桂晓琳老师围绕着从2005年到2015年这十年复旦分基金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分基金的基本情况、申请流程、历年受理情况和创业企业后续资金来源与跟踪发展等。在答问环节,同学们对企业注册、基金拨款和还款、平台支持等方面纷纷提出问题,并得到了桂老师一一解答。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互动。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以研究生为主,有些团队已经有了成形的项目,例如照片自助打印、大学生社交平台、旅游O2O等,现场互动环节为在场的团队和个人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

本期创业培训课程接下来还将邀请投资公司高层、杨浦区大学生创业导师、成功的创业团队等,为学员们作“创业行业分析与计划书编写”、“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与企业案例分享”、“创业企业经验分享”三个主题的内容的讲座。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简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是非盈利性质的公益天使基金,用于为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该基金下设两种创业资助计划:创业雏鹰计划和创业雄鹰计划,分别以债权模式和股权模式的方式对创业团队和项目予以资金扶持,执行“原额退出,不分红”的原则,同时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后续的政策扶持、项目推介以及发展引导,如场地和政策支持,创业导师,信用担保单款,创友会等相关服务。复旦分基金由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具体的评审和运作,创业培训课程是其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创业者及创业团队提供的免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