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信仰之源” —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929日,在国庆69周年前夕,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成员前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感受信仰的力量和光辉。

国福路51号,掩映在绿意中的三层小楼静谧安详,这曾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我们敬爱的老校长陈望道的住所。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这里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新身份向公众开放。




首先,全体党员在小楼前向着陈望道老校长的雕像行注目礼,表达我们对老校长的敬仰怀念之情。接着,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展馆的各个区域驻足参观、仔细聆听。一楼为“宣言中译·信仰之源”主题教育展,系统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版本相关情况,及其对中国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响,彰显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党员们通过视频了解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真理的味道”故事,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感知“真理是甜的”这个诙谐而又深刻的比喻。二至三层,原是陈望道老校长的生活旧居,记录了1956年至1977年间他的生活形迹与工作点滴,集中布置了主题为“千秋巨笔·一代宗师”的展览和珍档展厅,介绍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陈望道的光辉一生,展示了他的藏书、著作和手札。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真切地感受着一件件展品的历史温度,体味着其中的政治价值。



随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大师-陈望道》,影片完整回顾了陈望道老校长追求真理、奉献教育的伟大一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陈望道先生的旧居重温“信仰之源”,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国庆69周年之际参观《共产党宣言》展览馆,回顾这信仰之源的诞生和传播历程,收获很大,在这方刻着历史印记的天地,更深切的感受到真理和信仰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