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回首看,风云激荡四十载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在组织传达学习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总体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改革开放再出发精神内涵,指导下属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活动。组织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主题展览,重温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征程,深入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是支部系列活动之一。

20181015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退休1支部(企业联合退休支部)率先带领支部党员,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开展参观学习。该支部是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下属最年长的一个支部,党员年龄均在70岁以上(最高龄者已逾90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人,作为上海飞跃发展40年的亲历者,老同志们都对本次参观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本次展览共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1978-1990)、实现跨越当“龙头”(1990-2012)、阔步迈进新时代(2012-2017)、改革开放再出发(2017-2035)等五个篇章。老同志们随着讲解员依次参观,当看到第二粮店八十年代婚房弄堂口老虎灶王开照相馆等一系列实物置景时,不少人都用手机留下影像,表示要回去给自己的儿孙们讲讲当年的故事,有些甚至当场就开始小声谈论起作为“过来人的感受。


紧接着,“东海大桥”、“洋山集装箱码头”、“世博会馆”、“五角场彩蛋”等一系列新时代的景观,又将大家带回了“新上海。通过直观的数据对比和鲜活的影像资料,向前来参观的民众们真实地展现了上海4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40年举世瞩目的发展速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有1000余幅照片资料,均是出自广大市民和网友之手,是人民群众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讲述的“改革历史”


参观过后党员同志们都感慨万千,有些直接在现场交流区写下了自己的心情,还有一些则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即时分享了参观的见闻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将过去40年的奋斗历程都在脑海中走了一遍,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上海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而上海的飞速发展又再次证明,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