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5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系列教育第场专家报告会,邀请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周晔同志作了题为“学好党史守初心 领会讲话担使命”的专题报告。各基层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退休党支部代表、下属企业代表、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学习,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学民主持报告会


  

周晔老师首先从命题提出、精神内涵、当代价值、精神传承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复旦的红色根脉、总书记回信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把握;其次,通过讲述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宣言》背后的故事,深度解读《宣言》的深刻内涵,以建党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了望道精神。周晔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复旦红色基因的理解,陈望道老校长“活着一天就为党工作一天”的共产党人精神,使所有人都为之触动。





    杨学民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学习领悟中自觉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