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联合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12月7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联合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支部,邀请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卫教授,以“守正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主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张卫教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重点,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集成电路发展的60年历史,并深入讲解六中全会精神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张教授提出,学习贯彻中全会的精神,就是要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集中力量做国家急需的事情在基础研究领域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应用攻坚克难,一方面高校必须承担的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对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贡献。当前,我们要抓住信息社会高速发展迎来的重大机遇,敢于担当,敢于实践。

张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向大家阐明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作为。

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学民在报告会上提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资产公司全体同仁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围绕学校发展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强素质、抓业务,充分发挥资产公司的职能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果为“第一个复旦”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