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微电子 Inside——助力智慧城市“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

2015923日,智慧上海 ‘保出行为主题的交通支付手环与智慧交通研讨会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大厦隆重召开。令人惊喜的是,会上发布了能实现上海交通支付的第一款智能可穿戴产品嘀嘀手环,这也是复旦微电子集团又一次展现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的新成果,为健康环保出行增添科技创新的新姿态。

嘀嘀手环——由上海卓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385.hk)合作推出。此次合作也标志着三方共同为助力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不断为市民提供更健康环保、更为便捷、更舒心服务的切实努力。复旦微电子开启了国内超大规模城市基于智能可穿戴手环,空中发行城市交通一卡通应用的首例;也是公司作为国内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先厂商,常年耕耘于城市交通一卡通行业,提供完整系统解决方案,并使相关业务移动互联网化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嘀嘀手环开通的交通支付功能,可刷上海地区的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等交通工具,也可以在紫色交通卡可刷的周边18个城市使用。“‘嘀嘀手环具有交通卡所有的功能,就相当于一个腕间交通卡,刷卡非常方便,将给上海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捷和安全保障,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胡振清说道。戴在手腕上的交通卡,刷卡不仅方便而且防丢。更值得一提的是,嘀嘀已开通空中开卡和在线充值功能,通过登录手机APP,就能进行自助充值、余额查询、消费记录查询,彻底解决交通卡充值排长队的痛点。

复旦微电子集团总经理助理在会上发表了以复旦微电子 Inside——助力智慧城市绿色出行 ”为主题的演讲。嘀嘀手环是三方合作的一次成功试水,我们致力于为智能移动设备商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为移动支付领域建立良性生态链和商业模式。

市场变化万千,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从2001年复旦微电子首度进入智能交通领域,凭借15年在智能卡、读写器、安全支付方面的专注、发展、传承、创新,深耕于交通领域,丰富了行业应用,积累了实战经验。公司研发的FM12FM11系列非接触IC卡芯片,FM17FM19系列读写器芯片,不仅能帮助改善城市交通卡受理环境,更协助合作伙伴不走弯路,产品快速上线。

目前,NFCOS平台已经支持上海交通一卡通和广东岭南通的空中发行,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以及小米手机已经分别在两地上线运营。NFCOS平台接下来将拓展到其他特大型城市以及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复旦微电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