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微电子集团FM330x智能电能表芯片中标国家电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在日前公布的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第一批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结果中,使用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FM330x芯片及方案中标的数量占到了全部单相智能电能表招标总量的4成以上,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瑞萨。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起步进行智能电能表专用MCU芯片研发、设计及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从90年代初起,就开始进行相关智能电能表专用MCU芯片的研究;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开发出多款智能电能表专用MCU芯片,包括FM230x系列、FM330x系列以及后续的FM331x系列等,其中FM330x\FM331x系列MCU更是集成了液晶驱动电路和带温度补偿的硬件实时时钟电路,大大降低了国内智能电能表的设计成本,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原本用来进口国外MCU芯片的外汇。

      目前复旦微电表芯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3亿颗,采用复旦微电表芯作为主控芯片的智能电表在国内除台湾省以外的全部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挂网运行,现场运行安全稳定可靠。同时复旦微电表芯的高性价比也受到了海外客户的青睐,远销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复旦微电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