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会计核算,统一化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201511月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组织下属15家全资、控股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会计制度及会计核算问题;2015年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2016年审计要求;2015年度财务决算、2016年度财务预算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由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张斌主持,首先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曦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公司向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检查、按时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同时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各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以适应国有资产管理的新要求。

  

接着,众华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汪亚东就企业会计制度和准则、2014年公司统一审计中存在的会计核算问题以及2015年审计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汪老师以制度为切入点,要求财务人员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会计工作责任感,同时他结合2014年资产公司全资、控股企业在财务统一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讲解会计核算的相关注意点,着重强调了财务流程规范的重要性。

最后,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张斌就2015年决算和2016年预算工作向与会财务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企业2015年终决算财务分析报告和2016年预算报告需包含的具体内容。

在自由讨论阶段,部分企业财务负责人提出现有财务报表格式的普适性尚有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建议,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考虑企业的不同经营性质,完善报表格式,同时尽量统一所有企业的财务软件版本,以统一财务报表格式。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会计核算能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全资、控股公司财务管理。资产经营公司将通过对企业上交的财务数据分析,及早发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积极引导,充分发挥财务监督作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