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征集第22期大学生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复旦大学共同设立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以下简称复旦分基金)由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原校产办)具体负责该基金的评审和运作。复旦分基金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常年受理、集中评审(每学年评审两次),自运行至今,共举办免费创业前培训21期,1484名大学生参加培训。192个项目通过评审,获得1598.5万元基金支持。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大学生的创业活动,即日起征集第22期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类型为股权模式和债权模式,具体如下:

一、申请条件

 1.面向全国本科应届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五年之内
  2.
申请人需全职投身创业且不得同时参与多个创业项目的基金申请。

二、资助方式

1、资助方式:
【股权模式】
由上海复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公司以投资入股的形式扶持创业企业的资助模式。基金在其资助企业中所占股权不参与分红。
【债权模式】
市基金会通过委托银行向创业企业发放免息免抵押小额信用贷款的资助方式发放免息贷款。
 2
、资助周期:
【股权模式】与【债权模式】基金资助项目年限均为三年。

 3
、资助金额:

【股权模式】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一般不高于人民币50万元,大学生团队自筹资金总额应高于申请资助基金额度,申请人须为创业企业自然人最大股东且担任企业法人。
【债权模式】申请人可以申请最高人民币20万元的免息贷款;

申请人须为创业企业自然人最大股东且担任企业法人。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注册:填写项目申报信息。http://angelfund.stefg.org

(在校生经学院推荐(盖公章),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备案)

2.项目初审:初步审核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

3.项目初答辩:申请人参加复旦分基金会初审答辩,评审项目的商业可行性。

4.项目复审:申请人参加市基金会终审答辩,获得资助资格

5.近距离接触复旦分基金组织复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公司与创业团队进一步近距离接触,确定投资意向,提出具体投资金额的意见。

第二十二期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申报与评审日程(暂定)

创业申请截止日

425

预审资料

426-59

初审答辩

59

复审答辩

待定

联合孵化器确定投资意向

待定

  

四、联系方式:

单位:复旦资产经营公司(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受理点)

联 系 人:桂老师、郑老师
电话:65642540-814 、65642443
地址:
复旦大学校内100号楼(复旦资产经营公司)

网址:http://zcgs.fudan.edu.cn/

邮箱:15110180012@fudan.edu.cn
 (
发送邮件请在“标题”中注明姓名+电话+邮箱+专业+是否曾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