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举办“党员微讲堂”之“履行职责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树立站高看远的思维方式,切实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于2016330日下午举办“党员微讲堂”之“履行职责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工作学习交流会。校产业综合党支部成员参会,公司党总支也派员参与,并特邀了两名公司非党员骨干员工参加交流会。

校产业综合党支部结合近期公司重点工作,契合部分人员赴外校考察调研的情况,组织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畅谈公司发展。交流会围绕“结合考察学习,畅谈资产经营公司的发展、以及发展中需要做的事;除了学校层面要解决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的问题外,现在可以解决的问题;从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上可以改进提高的地方;以及从个人角度可以为公司发展做的事”等几个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交流会上,新入职的青年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考察调研的所见所闻从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化建设、制度建设等几个角度进行了阐述;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员工就加强管理、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非党员骨干员工、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张斌从老员工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希望青年员工要少计较、多思考,甘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讨论,结合自身的工作感悟作了发言,强调:第一,做事必先做人,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提升自身素质;第二,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坚持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第三,保持工作责任心,要把岗位职责铭记于心。老党员和骨干员工的经验和感悟充分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洞察力,使青年党员们获益匪浅。

“党员微讲堂”是校产业综合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而拓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提高“党员微讲堂”举办质量,每期活动设定一个主题,事先将主题发给每位党员准备,并邀请一至两名党员围绕主题进行核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