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分基金第二十二期创业培训课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20163月31日晚上,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的复旦分基金第二十二期创业培训课程在复旦大学叶耀珍楼202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校内外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为期五周,每周一次。课程结合校内外资源,集合各行业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为大学生从复旦分基金基本情况、创业行业分析与计划书的编写、创业政策解读、财务报表解析、创业者经验分享及实地参访等多方面,针对性、多层次地进行讲解。

第一讲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负责人、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桂晓琳老师主讲,桂老师围绕着分基金从2005年开展至今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分基金的基本情况、申请流程、历年受理情况和创业企业后续资金来源与跟踪发展等,并从中分享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分基金资助创业者故事,让同学们收益非凡。

课后,许多同学不仅表示对复旦分基金如何申请及创业情况有了基本了解,而且通过对创业故事的聆听,感悟到创业并非想象的那样简单,只有勇于面对创业路上的坎坎坷坷,培养锻炼自己克服困难的能力,才能领略到创业路上的无限风光。

  

 第二十二期大学生培训课程安排

  

序号

主题

时间

地点

1

大学生创业基金基本情况

331日 18:30-20:30

叶耀珍楼202

2

创业行业分析与计划书编写

47号 18:30—20:30

叶耀珍楼202

3

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企业

案例分析

414号 18:30-20:30

叶耀珍楼202

4

解读财务报表

421日 18:30-20:30

叶耀珍楼202

5

创业企业经验分享及园区参访

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