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我们一同前行—2016年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20163月30日(周三)下午,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15楼(星空咖啡厅)举行。会议旨在为复旦创业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并排摸创业者的实际需求,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复旦分基金负责老师以及30余名获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资助企业代表和有意创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分基金负责老师欢迎大家回到母校,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能畅所欲言,在创业道路上互相帮扶、前进,不再孤单。接下来,每位青年创业者结合自己不同的行业,分别从基本情况、创业体验以及所遇到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名医来了”项目创始人李熙弋、“哇吖网中法自助游P2P平台”创始人贺智、“Send2Kindle”创始人黄劲草等作为最近一期复旦分基金资助的创业者,不仅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感悟和梦想,而且希望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学习;“上海肩并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者马、“博瑞赛思(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查婷婷等作为一路走来的前辈,畅谈了各自不同的成长经历,并对有意创业的同学们给予了真诚的建议。

最后,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对整场沙龙活动做了点评并希望广大青年创业者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整场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创业者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个别创业者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接下来,复旦分基金将会定期举办沙龙及相关培训活动,为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多方资源对接。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简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是非盈利性质的公益天使基金,用于为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的评审和运作。 该基金下设两种创业资助计划:创业雏鹰计划和创业雄鹰计划,分别以债权模式和股权模式的方式对创业团队和项目予以资金扶持,执行“原额退出,不分红”的原则,同时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后续的政策扶持、项目推介以及发展引导,如场地和政策支持,创业导师,信用担保单款,创友会等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