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举办“党员微讲堂”之集体学党章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方案,引领校产业综合支部党员切实学好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产业综合党支部于2016年6月6日中午举办“党员微讲堂”之集体学党章学习交流会,并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校产业综合党支部成员参会,公司党总支也派人员参与学习交流会。

  

“党员微讲堂”是校产业综合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而拓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期微讲堂结合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聚焦党章,学原文,悟原理。本次讲堂由青年党员宋正清主讲,题目为“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了讲好这一讲,她事先翻阅了许多资料,做了精心准备,制做了PPT。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分别是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党章的发展历史、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她的讲座受到了党员们的好评,大家一致要求把她制作的PPT发在微信群里,便于继续学习。

  

支部书记在集体学习中指出,深入学习党章,对于全体党员,是一次思想回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个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做合格党员。 “党员微讲堂”集体学习党章活动后,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现场进行了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大家拿出手机,进入知识竞赛页面,进行答题。遇到不能确定答案的题目,大家就一起讨论,翻阅学习材料。通过集体讨论、答题,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进一步打牢为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