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学家遇见企业家“——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之生命科学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当科学家遇见企业家”——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之生命科学学院专场于2016531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

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政领导以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分管副院长等主办方嘉宾以及复旦EMBA学生、校友,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复旦校友创业者和企业界嘉宾8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1+6+X”组合的形式:即一个主题报告、六大产业化项目路演以及若干个(20个左右)项目现场展示的形式,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的投资界、企业界学生,校友创业人员共同探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产学研合作事宜。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大儒教授做了关于生物医药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的演讲,对生命科学未来的发展道路强调了三个要点:基因工程要续写新篇、精准医疗孕育了大市场以及干细胞无限的可能和无限的市场。生命科学六大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路演,分别为:新型抗结核病预防性疫苗、利用RRM结构域改良农作物产量与品质、肿瘤体外活检筛查试剂盒、抗肿瘤新药SCA、“高原圣雪”酸奶的开发与推广、细胞免疫治疗。这些项目是既有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教授研发项目,也有获复旦-云锋创新创业营专项基金资助,生命科学学院的在校博士生负责的项目,还有复旦创业基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资助的校友创业项目。

路演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与到场企业家进行了自由交谈、项目对接,寻求合作的机会。

    “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是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紧密依托复旦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为复旦科研成果走向市场搭建的一个平台。论坛每期选定一个主题,把复旦大学科研成果与相关企业、投资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产业界、投资界的对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