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誓言 不忘初心——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激励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主办、资产经营公司产业综合支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党课”活动,在100号楼109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主讲,出席对象有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委员,下属八个支部委员、产业综合支部全体党员,近两年新入党的党员,以及资产经营公司群众骨干。

专题党课主题是 “铭记誓言·不忘初心,谈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奉献”。俞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内涵,即“不忘初心,责任如山”、“不忘初心,担当如铁”、“不忘初心,奉献如常”。首先,俞书记向在座的党员提出了“党员的责任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请大家思考,她提示大家在入党誓词中寻找答案。接着所有党员在俞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宣誓仪式后,向新党员颁发了党徽。俞书记强调,每一个党员应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六个方面的责任。责任如山,对任何一个方面的态度暧昧、不去履行,都谈不上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围绕着“六个方面”,首先总支书记俞胜南翻开《党章》,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纲领,进行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解读,她指出,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最高纲领为最低纲领的制定指明前进方向;最低纲领为最高纲领的实现准备必要条件,统一于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全部历史过程;随后她还以一些落马官员在忏悔书中写到的“忘记了入党誓言”为案例,警示大家,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责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理想信念,心中有党,立足社会,甘于奉献,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担当如铁”。接下来,俞书记引导大家对“共产党员的担当是什么”展开讨论。她说:我们常说 “一人做事一人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表明了群众和仁人志士的担当。作为共产党人,担当就是时刻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党的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终身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为实现党的政治纲领而奋斗终身的担当,还要有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的行动。俞书记在党课的讲授中,将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在产业综合支部开展的“亮身份、守承诺、讲奉献”党员活动,穿插其中,产业综合支部每个党员在党旗下,宣读《党员个人承诺书》。每个党员宣读了结合自己岗位工作的承诺,并都表示“今天公开向大家承诺,请大家监督”。

“不忘初心,奉献如常”。紧接着俞书记谈到:理想唯其远大,需要牺牲眼前,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讲的就是奉献精神。和平时期,共产党员的牺牲和奉献更多表现在日常、平常、经常,凸显在关键时、危难处。谈及奉献,榜样的力量是坚定信仰的灯火。俞书记请校产业综合支部书记胡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6月29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任仲平文章:《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上)》,共同回首建党95年来无数党员的奋斗、奉献历程。优秀共产党员先辈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染了所有人,再次让大家认识到“两学一做”教育,重要的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俞书记引用任仲平文章中:“今天,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从未如此之近,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潮平海阔,风帆竞发,我们的工作已经写入人类的历史,我们的工作还将继续改变人类的未来。”这段话结束了本次党课。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际歌》。在嘹亮的歌声中,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