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传达学习 复旦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传达复旦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



俞胜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在会议上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并就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要求。俞胜南谈到:焦扬书记在会上提出,学校必须根据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改革的全过程,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方面、在整治形势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在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进一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面、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制度要执行、工作要落实的。袁正宏在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要工作总结报告中谈到的案例是有效警示教育。桂永浩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压实压细责任,以深化“四责协同”为抓手,把管党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俞胜南指出:要结合资产经营公司2019年的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企业管理、企业改革、企业发展等工作的各环节。将每一个岗位都有岗位工作职责,有相对应的工作制度、流程,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对自己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对制度和工作流程要进行再梳理,根据发展的要求修订完善已有的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与各项工作配套的制度和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的公开力度、加大广大员工在监督工作过程中的作用。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出现,今年要在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工作流程的规范上继续下大力气,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企业风气。俞胜南要求公司各层级负责人和党员要带头加强学习、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四责协同”落实《复旦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工作,为资产经营公司的健康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随后,资产公司总经理杨学民讲话。她提出,2019年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工作。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要在工作中把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做到提前预测、预防,在工作中从容和及时应对,保证坚守制度和规矩。对待日常工作要认真细致,每件工作都有其特殊性,要做细做全。她要求,在座的全体员工要将资产公司的未来发展纳入自己的工作中,要齐心协力将公司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