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陈毅元帅风骨,传承革命先烈意志”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全体员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5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纪念日,也是复旦大学建校114周年校庆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学习会议,并参观了“陈毅元帅与上海解放70周年图片展”。共庆上海解放70周年,祝福复旦114周年纪念。本次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主持。



首先,俞胜南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俞胜南讲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复旦加快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全力加速之年。在这样的契机下,学校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具有重大意义。资产公司要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学校系列活动,同时也要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的相关活动。资产公司总经理杨学民结合精神,对全体员工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到活动当中去,始终保持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并对公司即将全面开展的企业改制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务必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确保企业改制工作平稳、有效地开展。

紧接着,资产公司全体员工参观了由复旦大学与杨浦区委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共同举办的“陈毅元帅与上海解放70周年图片展”。在光华楼志和堂中央,从“石库门”走进展区,陈列着陈毅元帅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珍贵图片,展览区分为“解放与接管”“改造与奠基”“建设与腾飞”“缅怀与纪念”“毅公与复旦”等五大部分,展现了陈毅元帅与上海解放以来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俞胜南在展览区中的“党风建设”模块驻足许久,用手机拍下了陈毅元帅1954年所作的《七古手莫伸》“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汝言惧捉手不伸,他道不伸能自觉,其实想伸不敢伸,人民咫尺手不缩…”俞胜南结合诗句谈到,陈毅元帅的一生战功赫赫,这首诗饱含的是对历史教训的深刻总结,充满教诲和启迪。党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员,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永葆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大家一边看,一边感叹,穆挺谈到:以前,只知道陈毅是十大元帅之一,是共和国的领导人。通过观展,对陈毅元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在,知道了他曾经为上海这片热土的建设倾注过巨大的热情。解放初期最艰难的岁月中,他为恢复国民经济、社会主义建设及生产文化建设方面,为上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陈素平在观看时谈到,最大的感受就是党靠新气象新作风及严明的纪律征服了上海,创造了奇迹。郑璐谈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复旦重温70年上海的峥嵘岁月,心里非常感动。朱雷鸣敬佩于陈毅元帅“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谈到,作为青年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过往、创造未来”,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大家对陈毅元帅为民族解放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不息的一生而动容,为上海解放70年来的辉煌成感到自豪!纷纷表达了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党员们则表示,身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努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