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 ——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复旦大学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2020629日,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由复旦大学、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的 “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展览由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陈望道与中国左翼文化事业陈望道与复旦大学三个主题组成,以上海市档案馆与复旦大学档案馆的丰富馆藏为基础,通过历史图片、实物藏品、视频播放等方式展示了首译《共产党宣言》全译本,还原陈望道积极投身党组织活动,任命复旦大学校长以来的工作与生活等历史场景。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近距离感受历史实物,了解到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以及陈望道夜以继日地翻译《共产党宣言》等场景,体会到中国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最后,在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带领下,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教工二支部希望通过参观学习,传承复旦百年红色基因,追溯先辈信仰源泉,激励党员不忘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在本职岗位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