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奋发有为”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复委[2020]35号《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决定》、36号《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76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全员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做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为主题学习报告,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首先,俞胜南向大家介绍了回信背景,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俞胜南谈到,今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百年,在建党99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总书记重要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信肯定了复旦师生追望大道、传播理论的精神和做法,高度评价了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充分肯定了学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老校长追求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这一行为。俞胜南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既是《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的光荣,也是学校的光荣,更意味着全体复旦人的责任,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明确的要求。

俞胜南还谈到,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是复旦人,我们要深刻意识到总书记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与“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这十六字的重要含义。遵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我们要将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俞胜南强调,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真理和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精神,将所学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扎根本职岗位,爱岗敬业,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