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事丛书”出版研讨会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组织专家团队策划编写的“国家大事丛书”第一辑已正式出版,第一辑图书包括《世界文明视阈下的中华文明》《人民币发行与人民币汇率》《后人口转变》《家园的治理》四种,后续8种还将于2017年陆续推出。该套丛书旨在以“国事”为纲,通过大家写小书的方式,帮助青少年播种理想、树立正确的问题意识,认识身处的这片养育他们的国土,培养他们了解国家重大主题和重要事件的分析能力。

     该套丛书先后入选上海市委宣传部主题出版孵化计划、国家广电总局“2015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其国防教育子系列被教育部列为“2016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

     为更好地拓展选题并推动丛书计划,近日,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复旦附中举行了“国家大事丛书”出版研讨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上海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毛小曼、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吴坚、党委副书记李峻、丛书总策划赵昌平教授、丛书作者姜义华教授、任远教授、复旦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德耀、总编辑孙晶及相关责任编辑参加会议,对“国家大事丛书”出版工作进行阶段性研讨。

    “国家大事丛书”的出版,目的是为了21世纪青少年人才培养与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服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丛书接下来需要对接的需求和策划方向,得到了来自中学的一线反馈与期望。复旦社将进一步整合复旦大学在通俗理论和知识性读物出版方面联通大学和中学的优势,将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良好衔接,并针对青少年的阅读特点和当下新媒体立体呈现资源的方式,进行多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推广,真正将优质阅读内容推送给更多的年轻读者。


(文章来源:复旦大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