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襄发展 ——复旦大学2016年产业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21                             浏览次数:

2017117日下午,复旦大学2016年产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复旦科技园大厦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座谈会旨在加深复旦大学校办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加强校办企业与学校间的紧密联系,积聚融合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共襄未来发展大计,促进学校产业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会议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教授,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等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张校长肯定了各校办企业2016年度的发展业绩,并代表学校对各校办企业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张校长指出,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务必注重规范管理,要强化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落实。同时,张校长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梳理老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企业整改步伐。



随后,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对公司2016年度资产公司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在各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正逐步规范和加强企业管理,优化校办企业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完善的企业管理长效机制,推动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加快经营不良企业的关停并转,降低对外投资风险;同时,周曦总经理还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积极促进创新创业发展不仅可以为复旦学子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更能加强与学校科研之间的互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最后,与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校办企业发展,从学校与企业自身两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共襄发展大计。大家在介绍企业自身发展情况的同时,表示企业要把握住发展时机,规范管理,稳中求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大家还表示作为复旦的企业,在企业发展中要回报复旦,服务社会,也希望学校给予校办企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