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2017110日,资产经营公司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在校本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45名职代会正式代表、41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张志勇副校长、资产经营公司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校产业退休职工代表等15人应邀列席会议。





首先,与会代表听取了周曦总经理所作的《资产经营公司2016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资产经营公司扎实推进学校产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所属企业管理和服务,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展大学生创业宣传、服务,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将廉政建设、“两学一做”教育落到实处;维护职工权益,全心全意服务校产业职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共谋产业发展。





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主席胡冰在会上作了《资产经营公司工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在学校上级工会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资产经营公司工会组织校产业职工开展和参与团结互助、新颖活泼、开拓创新的各类活动,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主力军作用得到了发挥,主人翁的地位得到了提高,工会组织的桥梁作用得到了体现。


张志勇副校长在会上讲话。张校长首先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高校产业的发展趋势,传达了学校对校办产业管理的精神,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在2016年对全资控股企业的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还要以现代企业管理为目标,规范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同时,各企业要加强市场竞争力,为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出力、做贡献。




接着,代表分成3组,围绕两个工作报告和如何参与民主管理展开讨论。在肯定资产经营公司一年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比如搭建的科技成果共享平台,以利于企业的开拓创新;加强公司工会建设,使职工能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提高职工的凝聚力等。





最后,在小组讨论召集人交流发言后,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作了讲话。她强调职代会、工代会是广大教职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也是学校依法治校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资产公司党总支和行政都将全力支持职代会依法履行职权,切实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希望各位代表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关心和参与学校发展改革,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积极维护教职工的整体利益,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希望各位代表向全体职工传达本次职代会的会议精神,团结全体产业职工齐心协力,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学校科技产业工作的发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实现学校产业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