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传承精神”——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抗日影片《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了深入学习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讲话内容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年轻的一代对历史的了解2020年9月9日,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教工二支部开展了观看《八佰》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重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人固守上海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历史故事。影片让我们重温和正视那段历史,在面对日本侵略者残酷的战争和国家生死存亡时候,以谢晋元团长为首的一批中国用生命誓死捍卫民族尊严体现了中国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饶的抗战精神

影片观看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各自感想,并进行交流。党员们表示:为一名普通党员,需要不断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75周年座谈会上所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这是对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的最好告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