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沪港青年创客营”在复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

2017519-21日,“2017沪港青年创客营在复旦光华楼顺利开营。此次创客营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以及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创客营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的43名大学生创业者,旨在为沪港两地有创业热情的大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传播创业文化、培育创业潜能、增强创业能力以及整合创业资源。

5月19下午,“沪港青年创客营”开营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29楼举行。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企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科技转移及创业培育拓展经理汪鹏以及同济大学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桂晓琳在讲话中表示,在双创和“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创客营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也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精品的创业项目。希望大家能够延续创业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从营队中学习商业知识以及实战体验

    接下来的课程精彩不断:来自香港的43 Ventures创始合伙人林东先生用生动的商业画布给予创业者们深层次的商业模式思考;来自台湾的比翼资本执行董事陈彦先生在项目设计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观点;由复旦分基金资助企业“上海响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查婷婷和“中国校园纪念品的整合”合伙人刘庆全作为创业导师帮助学员全面剖析他们的创业项目。创客营还安排了商业路演环节,集中展示了创业者们的新项目,新创意

本次活动通过授课、讨论、互动、实践、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多领域进行创业专业知识的解析和创业项目实战的模拟,使学员们打开自己的创业思维,激发创新与创意灵感,不仅为今后的创业奠定知识与技能基础,同时还积累了宝贵的人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