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校产业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98日下午,校产业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公司骨干员工参观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暨“八一三”淞沪会战爆发八十周年。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主要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日军在上海的暴行”、“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主要部分组成,馆内存放着大量与当时抗战相关的真实历史资料,全面地反映出了发生在上海的两次重大战役。大家通过观看展区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照片、实物等历史文物,对“八一三”淞沪会战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从这些真实的史料中,全面地认识了这场在整个中日抗战时期,规模最大,战斗最为惨烈的战役。深刻地感受到抗战英雄们为了国家的尊严和独立,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爱国情怀。



    历史烙印是如此沉重而刻骨,抗战英雄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国家长久的和平与稳定。这次参观活动对大家而言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起了大家内心深处的民族情感,由衷的感叹祖国的崛起和强大来之不易。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在参观后讲到,宏伟的目标更加需要坚实的基础。我们应从抗战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之中汲取奋发、复兴的力量,树立强烈地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站在这里,我们要缅怀英雄,铭记抗战历史。从这里走出去,我们要将烈士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传承下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