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内涵·学深悟透·明确方向 ——资产经营公司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9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组织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校产业综合支部全体党员、资产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资产公司非党员骨干参加了学习会。本次学习由总支书记俞胜南主讲。




 俞胜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让大家认识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党将在十九大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将对这个行动纲领的制定起着基础性、指导性的作用,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

 接着,俞胜南抓住八个“核心要义”,从“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二、明确宣示我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三、砥砺奋进的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四、继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这个基本国情,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五、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六、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七、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八、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个方面,阐释本次讲话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最后,俞胜南对接下来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将学习讨论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岗位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还下发了《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2017年下半年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所属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