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吴淞、以史为镜!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先锋团员,参观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及淞沪抗战纪念馆,了解吴淞抗战历史。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始建于2005年,与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和钢渣回填的炮台山浑然一体,充分展现了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建设理念。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是整个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的主要红色景点。作为昔日军事要塞,这里曾经硝烟弥漫、气壮山河,是鸦片战争、·二八淞沪战争、·一三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广场上巍峨耸立的浮雕石刻、锈迹斑驳的古炮台,以及地下橱窗中展示的当年使用的步枪复制品,无不承载和见证着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和铿锵历史。

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四党支部成员在吴淞炮台湾前合影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二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内,一张张泛黄的历史文献静静讲述着83年前发生过的故事,一幅幅被悬挂起来的黑白照片诉说着先烈们经历的往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沈玉桢表示,历史上无数的中华志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昔日的硝烟战火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岁月,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倍感珍惜。

其他党员同志们也表示,本次参观收获满满、感受良多,领悟到了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精神,在缅怀民族忠魂的同时,更加感到了身上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后勤人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历史是党员干部们的一门必修课资产经营公司第四党支部立足科教实际,打造五个一学习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励公司党员干部学好历史、用好历史,努力解决科教改革稳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力服务科教公司大局、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