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四党支部参观学习“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初心之地,红色之城”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在职4支部(科教器材支部)组织科教器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及青年骨干到复旦大学光华楼3楼大厅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四史”学习再添一份生动教材。

展览展出了300多张照片,分别选自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藏之精华,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大部分。党支部书记沈玉桢指出,展览让我们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上海作为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镇,是党的初心确立之地,中共一大、二大、四大都在上海召开。其中,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宣告了全国性政党的正式成立;中共二大通过党的第一部党章,确立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中共四大鲜明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

大家在红色展板前合影后,一边看、一边议,感悟革命传统精神,通过参观这次的巡展,党员干部们重温了这一段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