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校工会靳以剧场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和部分下属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计110多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题党课,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策划撰稿、组织安排并主持。

学习“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心思想,采取情景式党史学习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党课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有22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俞胜南为来到现场的11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青年党员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代表敬献了鲜花。

紧接着,在《一叶红船》的歌声中,开始了党课中党的百年历史学习环节。党史学习采用了情景式学习模式,将播放历史视频、主持人的朗诵、及党支部的节目表演: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小合唱《南泥湾》、《东方红》、歌舞《北京的金山上》、诗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年》《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机合成、串联在一起,形成百年的历史画面,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艰苦岁月和奋发图强,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的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更加深刻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这一历史真理。

党课活动中,全体党员在俞胜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场同志,挥舞手中党旗,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和着《不忘初心》的乐曲俞胜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最后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在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事业更加蒸蒸日上,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祝福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