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二党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主题教育,资产经营公司在职二支部(校产联合支部)在上海卿云复研智能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开展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党课,作为2021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理论学习。

俞胜南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以建党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及重大事件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她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收录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稿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推荐大家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俞胜南表示,要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资产经营公司的国企特性,她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解读,联系工作实际,阐述了国有企业党支部、党员如何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座谈讨论。支部书记郑璐、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唐余宽、上海卿云复研智能产业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烨立足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上海卿云复研智能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学习实践。卿云复研公司总经理姜晓菁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业企业孵化工作的具体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入驻卿云复研公司的优秀项目企业。

资产经营公司在职二支部集体合影

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在职第二党支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动资产经营公司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并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资产经营公司的新局面,为复旦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