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2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公司党员骨干共同学习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第三集红船起航。纪录片通过大量的生动故事、呈现的珍贵影像、定格的历史瞬间,再现了“一大”的珍贵历史,及嘉兴南湖红船起航等重要历史事件,使大家深切感受早期共产党人在筹备建党过程中历经的艰辛和磨难,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中国革命胜利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观影后,大家被“红船精神”所激荡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通过对党史记录片的学习,更进一步了解到从一大到十九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民不聊生、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中国奇迹,使大家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


集中观看纪录片后,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初心·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联系资产公司工作实际,以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进行学习研讨。资产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主持集中研讨会。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党员骨干同志参加。

俞胜南在研讨会上向大家谈学习体会表示,作为党员,要学习党史,对标我们党出发时的信仰信念,不忘初心。原原本本读理论,联系实践学理论,学懂悟透。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要求和工作现实情况,检视问题,从工作细节入手,从思想深处找原因,还要抓好落实整改的关健。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改进我们的工作,增强干事能力。


俞胜南强调,结合资主经营公司的工作要求和内容,我们还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主题教育中,第一,要沉下去,到子公司、到服务对象中去了解实际情况;带着问题去调研,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第二,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统一认识,进一步厘清企业党建、企业管理的发展思路,抓好落实,推动企业改制工作取得成效;第三,要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决不能“学归学,做归做”。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端正企业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破难题。俞胜南强调,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公司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各岗位努力工作,为复旦大学建成双一流大学做出奉献。

资产公司党委委员、上海复旦天欣科教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信忱,上海复旦科教器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玉桢,校产业综合支部委员郑璐作了交流发言。


包信忱谈到,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学做结合,把主题教育凝聚起来的思想共识,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换为干好工作的动力。他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牢记自己是党员,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份子,内心要坚定信念追求,带领职工搞好企业;对企业总经理来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初心就是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沈玉桢从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角度谈到,在支部开展教育学习中注重实效,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中,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理论、学党章、学誓词,开展交流,党员干部要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引导党员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企业改革决心,牢记奋斗初心。郑璐作为青年党员,她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表示,作为党员和支部委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学生创业中进行调研,听取每个团队对企业、市场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校情况进行思考,对自助企业的台账进行梳理和访谈,并进行深入调研,提取问题,听取广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