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第二十期创业培训课程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日晚上,复旦大学叶耀珍楼202会议室迎来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本学期创业培训的第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创业科技基金申请细则和扶持政策的解读,由主管复旦分基金的桂晓琳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前,几位来自不同专业、有着不同经历的学员对个人创业的想法和项目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桂老师对复旦分基金会发展概况、创业基金申请流程、创业企业后续资金来源与发展情况等进行解读。不少参与者对创业公司注册地、申请人资质、股权债权的区别以及基金申请流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咨询,得到了桂老师细致的解答。本次课程之后,还将有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创业行业分析与计划书编写、创业企业经验分享等活动,分别在接下来的每周三晚6点30分举办。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是非盈利性质的公益性天使基金,用于为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基金下设两种创业资助计划:创业雏鹰计划和创业雄鹰计划,分别以债权模式和股权模式的方式予以资金扶持。复旦分基金会已举办创业培训十九期,1317名大学生参加培训。474个学生团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170个学生创业项目通过基金评审,注册创业企业120家,资助金额1468.5万。企业注册金额约1.3457亿元,学生自筹资金1 亿2216万元, 78家企业完成基金退出,退出基金800万元。截止2014年底,有四家企业注册资金达到千万元,其中,一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具体信息在创业基金会官方网站(www.stefg.org)和复旦创业网(cy.fudan.edu.cn)均可查询。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复旦分基金会希望通过专业的培训课程为理性的创业者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搭建创业者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创新,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