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经科技部、教育部于20015月联合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为运作载体,依托校区资源优势,构筑园区服务体系,融入社区经济建设,坚持孵化和催化两个中心,实施知识服务、资源整合、国际化三大战略,以社会化的运作模式开展源头创新服务,探索出一条具有复旦特色的大学科技园建设之路,2003年和2011年在科技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科技园考评中名列前茅。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园区建设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研发基地、创业基地、孵化基地、产业基地的有机链接,构筑出源头创新和高新技术孵化产业化的支撑服务平台。

        2014年成立复旦科技园智慧苗圃及复旦大学科技园科技创新孵化器,以复旦园区整体产业与资源优势,建立完整的“预孵化-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全程孵化模式。根据大学生及社会创业团队不同发展阶段提供除全装修空间产品以外还提供各项增值的顾问式的服务,涉及政策、资金、人事、培训、渠道拓展、财务、法律、管理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