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沪港创业企业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8-28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2日到8月26日,由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沪港创业企业训练营”上海阶段的营队活动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沪港创业企业训练营由复旦大学资产公司和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主办,复旦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公司和复启教育信息协办。以持续改善(Continuous Improvement)的“Plan ,Do , Check and Act”模型为蓝本,学员可透过训练营在其已有的创业经验上针对性的提升领导力,为企业规划战略性发展蓝图,充分整合复旦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创业培育资源,为学员提供两个阶段的培训,每阶段为期5天,分别在香港、上海两地举行。首阶段旨在协助学员加强认识企业战略思维模式,企业导师将带领学员做自我及企业评估,并策划企业增长、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案;第二阶段着重提升学员的战略执行力,并探讨如何运用不同的企业资源提高实施绩效。
       训练营融合讲座、讨论、互动、实践等形式,既有创业专业知识的解析,也有创业实战的模拟和思考,更有嘉宾与团队的互动和针对性点评。来自纪源资本的管理合伙人金炯关于“创业企业的资金战略与融资策略”的研讨以及来自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副总裁夏旸的“商业模式的创新”,让学员对自己创业思路有了全新的思考;来自香港的DPI专业团队三位老师带来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课程实践更是让每一位创业营的学员能够有机会现场应用新的企业发展思维来重新梳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且在第一时间得到老师与创业伙伴的帮助;李广文律师以他服务无数创业企业的经验为大家带来“创业风险管理”的经验也同样给予每一位学员关于创业企业的思考。
       除了课堂上的知识,在沪港两地的创业企业实地参访也是颇受好评。新的创业环境,让嗅觉敏锐的创业者们看到了连接沪港两地新的商业机遇,在不远的将来,相信会有更多的优质创业项目在沪港创业企业训练营的学员们之中诞生。
       在创业营尾声的企业会诊环节中,每一位创业营的学员将自己在创业营两个阶段的全部所学结合自身企业问题汇报发言,企业会诊嘉宾也纷纷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倾囊相授,给创业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