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两地优秀创意青年,复旦相遇放飞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2014-08-28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3日—8月26日,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联合主办、复旦大学教务处协办、复启教育信息执行的“第一期沪港创意创业夏令营”在复旦大学开营,该公益项目旨在为香港及上海高校中有创业热情的大学生搭建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传播创业文化、整合社会创业资源、激发创业灵感、培育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开营式上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为营队学生致辞,提出创业最重要的是坚持,激励大家在创业路上奋勇前进。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的朱志贤副院长提出创业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支持的创业企业家封华和胡百川分别分享了创业经历和经验。
       之后的几天里,担任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营销公开课的主讲嘉宾裴泽文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创业营销课;香港理工大学的梁町老师给训练营学生讲述有关产品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副总裁夏旸与大家一起探讨商业模式。并在课程之后安排“商业任务”路演为学生提供一个大展宏图的创业平台,要求每个团队设计创业计划书并由专家进行评审,给予创业团队以实战经历。最后一天,组织创意创业夏令营的学生分别参观了复旦大学科技园和复旦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同济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和同济中芬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邀请了优秀创业人士分享创业经验,并实地走访了园区企业。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四十多名对创业有热情的同学在四天里通过讲座、讨论、互动、实践、观摩等形式,全方位、多领域进行创业专业知识的解析和创业项目实战的模拟。创意创业夏令营为学生创造自由和活跃的学习氛围,在与导师、同学不断的教练、探讨和切磋中打开自己的创业思维,激发创新与创意灵感,为今后奠定知识与技能基础,同时积累宝贵的人脉和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