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沪港大学生创意创业夏令营(第二期)在复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3                             浏览次数:

 

20158月23-28日,沪港大学生创意创业夏令营(第二期)在复旦光华楼顺利开营。此次夏令营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的50名大学生创业者,旨在为沪港两地有创业热情的大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传播创业文化、培育创业潜能、增强创业能力以及整合创业资源。

824日上午,沪港大学生创意创业夏令营(第二期)开营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29楼举行。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曦、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院长黄亮以及同济大学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段存广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周曦在讲话中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此次夏令营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也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精品的创业项目。希望大家能够延续创业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从四天的营队中汲取养分。

  

  

接下来的三天课程精彩不断: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副总裁夏旸先生用生动的商业模式案例给予创业者们深层次的思考;来自香港的设计专家陈启晶先生从设计思维的角度,在项目设计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观点;上海新中欧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松关于初创企业财务方面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亚太区知名产业经济专家裴泽文则用了更多互动的方法,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营销的魅力;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马俊杰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计划。第三天下午的商业路演环节,集中展示了创业者们的新项目,新创意,并且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827号上午学员走访了磐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复旦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以及两个创业孵化基地—复旦大学科技园和复旦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下午,夏令营邀请了复旦分基金资助的六名成功创业者,围绕着创业初期常见的问题,从“如何做好创业企业的CEO”到“创业企业的新媒体如何运营”,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讨论、互动、实践、观摩等形式,全方位,多领域进行创业专业知识的解析和创业项目实战的模拟,使学员们打开自己的创业思维,激发创新与创意灵感,不仅为今后的创业奠定知识与技能基础,同时还积累了宝贵的人脉资源。